审计署南京特派办:榜样励志 爱岗敬业 践行常态化学习教育之路
——举办张云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9日】
【来源: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深化以坚定理想信念为基础的思想政治教育,审计署南京特派办举办党的十七大、十八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共和国“双百人物”、江苏省信访局原正厅级巡视员张云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张云泉同志以“不忘初心珍惜今天务实苦干为党争光”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入伍报国和从事信访工作的亲身经历。张云泉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全面贯彻中央精神,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既有生动形象的历史回顾,又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我要为人民打一辈子长工”“是党员就要放得下架子、扑得下身子、受得了委屈”“是党员,平常要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要冲得出来,危难时刻要豁得出来”……张云泉同志一句句质朴的语言、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充分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主动作为、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高尚情怀。报告会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雷动。

会后,南京办各支部组织开展了热烈的学习讨论。同志们纷纷表示,张云泉同志的报告会“实、深、亲”,令人感动,深受鼓舞。“实”,是张云泉同志没有讲空洞的大道理,而是从一件件实实在在的事情出发,用自己长期在基层工作的经历告诉大家什么是不忘初心、什么是务实苦干、什么是勇于担当;“深”,是聆听张云泉同志的报告感触很深,深受教育。走近张云泉同志,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差距,明晰什么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怎样才能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亲”,是张云泉同志多次谈到他对审计工作的理解,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从事审计工作的职业荣誉感和历史使命感,更有利于学以致用,将学习英模人物的先进事迹转化为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

南京办分党组要求全办党员干部以张云泉同志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对照好干部标准,做党的宗旨的忠实实践者、人民利益的忠实维护者、社会正气的忠实弘扬者,时刻不忘初心,永葆党员本色,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倪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