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特派办:不忘初心共筑梦 牢记使命砥砺行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9日】
【来源: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审计署南京特派办组织全办审计干部收看了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报告。会后,迅速组织各支部学习讨论,全办同志深受鼓舞,精神振奋,干事创业热情澎湃。

一是高度重视,办分党组率先学习。10月18日下午,办分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讨论报告精神。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取得的历史性变革,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行了总体部署,是党在新的历史时期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论断对审计工作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如报告强调了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为依法审计指明了方向;报告指出了推进金融体制改革、精准扶贫、保护生态环境的目标,为审计工作服务于“三大攻坚战”指明了方向;报告提到了改革审计管理体制,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要适应新形势,履职尽责。下阶段,要按照党中央和署党组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推动审计工作实践。

二是全员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各支部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体现了我们的党在过去五年里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卓著成效,描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新征程的伟大蓝图,彰显了我们的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的勇气和毅力。

三是广泛热议,引发学习热潮。聆听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大家讨论热烈。有的同志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重要的历史时刻,站在全人类共同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认真审视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和面对的风险、挑战,决心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彰显了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执政能力和水平;有的同志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有的同志表示,改革审计管理体制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审计事业大有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本职工作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倪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