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特派办“三个坚决”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保密工作万无一失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举世瞩目。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将会议期间保密工作作为重中之重,高站位推动、高标准部署、高质量落实,务求保密隐患排查到位、保密风险防控到位,全力以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并确保会议期间保密工作万无一失。

一、坚决把思想教育到位。该办召开分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保密委员会会议和党支部理论学习会,认真组织学习中央和署党组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反复强调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教育引导全办干部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保密工作是每名审计干部的政治责任、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恪尽职守,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保密工作万无一失。

二、坚决把责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保密责任制,明确“一把手”为保密工作责任人对全办保密工作负总责,分管领导和处室负责人为全办保密工作的“关键少数”对分管审计项目和所在处室保密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每名审计干部是所在岗位保密工作的直接责任人,以此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办领导亲自抓、各处室负责人严落实、审计干部人人有责的保密责任体系。通过签订保密管理责任书和保密承诺书,层层压实责任,同时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和倒查制,出现问题一律依法依纪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三、坚决把隐患防治到位。扎实开展保密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治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做到“三个确保”:一是开展清网行动,确保网络信息安全。对互联网信息发布平台、互联网政务邮箱和个人用于处理工作事务的互联网邮箱进行全面摸排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风险隐患,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二是开展保密自查,确保设备和文件安全。对审计内网、审计专网、互联网计算机和未联网计算机开展检查,规范保险箱设置和存储路径管理;及时下载审计专网和互联网计算机操作系统补丁并进行病毒查杀;及时清退审计内网输出文件资料,严格按照程序登记销毁。三是实行7×24小时值班和零报告制度,确保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党的十九大期间,安排领导带班在位、专人值班在岗,保持信息渠道畅通,确保应急预案和应对措施得力,坚决把各类风险隐患控制在形成之前,消除在萌芽状态。(梁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