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凝聚共识 畅谈感悟 切实领会十九大精神
——办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来源: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10月18日共同聆听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后,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于10月19日下午进行了学习交流讨论。该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胥连碧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会上,每位党员都用振奋、激动、震撼等词语来表达自己的心情,结合思想、工作和生活的实际畅谈所思所想所感所悟,气氛轻松热烈。

学习报告,凝聚共识。聆听报告后,支部安排专人下载报告全文,让全体党员再一次通读原文。通过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习近平同志所做的十九大报告,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是举旗帜、定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报告非常全面地概括了过去五年来所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开启新征程的行动纲领。报告通篇高扬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通篇彰显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开放自信。报告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新变化,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十分激励人心。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能够见证新时代的发展,对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加充满希望。

联系实际,畅谈感悟。大家从自己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出发,畅谈从报告中得到的收获、从感受中得到的感悟。有的同志从时代属性出发通过历史的纵向对比、国内外环境的横向对比,深刻感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有的同志表示从天眼、蛟龙号、高铁、港珠澳大桥、电子支付等诸多方面感受到国家在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有的同志谈自己出国旅游的经历,在异国他乡体会祖国的强大,发出了“我是中国人我骄傲我自豪”的感慨。有的同志表示,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是中国强起来的五年,回顾部队工作的经历从中国高尖端武器的发展变化,感受强军兴军战略给人民军队带来的巨大变化。分党组书记、特派员胥连碧也在会上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分享了自己的初步学习心得。他谈到,十九大报告系统全面,我们要用心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自己摆进去,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发扬工匠精神和奉献精神,鼓足干劲、切实履职、发挥成效。

领会精神,推动工作。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等8个方面指出了今后工作的方向。机关党委(人教处)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文、悟原理,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全力贯彻落实。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解决好思想信念“总开关”问题。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教育。要抓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针对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高政治站位。要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注重培养干部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认真做好退休干部工作。(韩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