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特派办:深入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1日】
【来源:太原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中办、国办印发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相关文件,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分党组高度重视,分管办领导迅速组织资源环保审计处审计人员认真学习、严格遵循,提高站位、牢记责任,全力做好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

一、认真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

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是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促进自然资源资产节约集约利用和生态环境安全,推动领导干部切实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重要举措。是审计机关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服务经济社会建设的具体体现。为此,审计人员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对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重要性的认识。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审计长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揭示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突出环境问题,促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环境监管体制机制的健全和完善。

二、严格遵循,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相关文件的出台,标志着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为此,审计人员要严格按照最新文件规定要求,按照署党组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圆满完成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各项工作。

三、探索创新,全面提高审计质量

审计人员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创新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方式方法,创新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与政策跟踪审计、经责审计、专项审计等项目融合的方式,探索运用国情地理信息系统数据分析比对、重点分散核查等方法,深化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全面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成效。(宁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