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特派办: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号召审计干部积极汲取精神营养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6日】
【来源: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出版发行后,审计署长春特派办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办分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和党支部理论学习,为全办每名同志购买书籍,要求审计干部学深悟透,积极从习近平同志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中汲取丰厚的精神营养,切实把学习成果落脚到实际行动中,立足本职岗位,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一、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学习的重大意义。要求全办审计干部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重大意义。一是深刻认识七年知青岁月是习近平同志人生经历中十分重要的起点,这本书再现了他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有助于全办审计干部更加全面、历史、深入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更加全面、历史地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既是一部青葱少年的成长史,又是一部干事创业的奋斗史,还是一部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从政史,充满着大智大情大理,给人以深刻启发和宝贵教益。审计干部要认真学习,从中汲取启发和滋养,汲取面对艰险的信心、勇气和力量,为顺利完成审计工作任务提供思想保障和理论支撑。

二、紧密结合实际,不断提高学习成果。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工作,不断深化学习,确保取得实效。一是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要把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与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学习进一步全面深入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历史脉络、实践根基和精髓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始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与砥砺党性修养紧密结合,进一步坚定初心。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党性教育的必备教材,深入学习青年习近平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追随中国共产党的执着信念,切实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坚守本色,始终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坚强捍卫者,并切实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在做好审计工作的过程中,自觉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不懈奋斗。三是坚持领导带头,推动学习深入开展。办处两级领导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带头思考,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办机关党委和机关工会要发挥组织引领作用,认真组织做好全办党员、工会会员的学习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做好本职工作;办机关团委要结合青年干部占比较高的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青年干部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引导青年同志自觉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三、坚持学以致用,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切实把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好发挥审计作用。一是培养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着力提高学习能力。要坚持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既深入学习本处室专业审计领域知识,也要广泛学习财政、金融、企业、资源环保等大型项目审计所需知识,努力做到一专多能,着力通过学习提高能力水平,提升工作绩效,破解人力不足难题。学习中,要历史地纵向地学,搞清楚相关政策的历史沿革;要横向梳理对比,厘清每类政策的差别,分析中央、省、市、县政策的异同,确保学深学透、学懂弄通。各处室负责同志、其他处级干部要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促进形成集体学习的良好处室氛围。二是不断磨炼刚强坚韧的意志品质,勇于攻坚克难。要切实学习青年习近平不畏艰难、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和自强不息、志存高远的赤子情怀,不断磨炼刚强坚韧的意志品质,珍惜当下,不断提升抗压能力,勇于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岗位工作。三是时刻保持至真至朴的为民情怀,结合审计项目更好服务群众。要切实吃透各项惠民政策,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实地了解政策落实实际情况,严肃揭示贪污、侵害群众利益等违纪违法行为,积极反映政策措施不落地、不配套、不衔接等问题,促进消除“中梗阻”、打通“最后一公里”,推动政策措施切实惠及广大群众,更好发挥审计作用。(张艳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