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每天学习一小时” 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5日】
【来源: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在前期分组讨论、交流评测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了“每天学习一小时”活动,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持续推进,久久为功

济南办分党组深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拓展广度深度上下功夫,要在保持持续长效上下功夫,要读习近平同志的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党的好干部。济南办开展“每天学习一小时”活动,办分党组和各支部每天集中1小时进行专题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按照每天一个专题、一人主讲的原则,逐个学深学透,党员干部结合专题学习情况撰写心得体会。“每天学习一小时”为全办党员干部解决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

山不却垒土之功,故能成其高;海不避涓涓细流,故能成其大。“每天学习一小时”,时间虽短,贵在坚持。济南办分党组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非一日之功,不能一蹴而就,“每天学习一小时”真正以实际行动浸润地学、持续地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在理论、思想、行动上看新变化,以积跬步、积小流锲而不舍的学习姿态,真正做到学深学透,以期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每天学习一小时”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围绕“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采取定专题、定主讲的方式,每天选择一个专题原原本本讲、延伸拓展讲、结合实际讲,既要求原汁原味学,又贴合工作实际,既有主讲领读,又带动讨论交流,形式新颖,激发了同志们的学习热情。办分党组成员主动参与到所在支部的学习中,带头讲带头学。办分党组书记王志伟同志在财政审计处党支部的学习中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发言,既有对纵向历史变革的精妙阐述,也有对横向国际社会的生动比较,加深了支部同志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

学习贯彻,效果初显

济南办的干部职工学习热情高涨,截至目前已在局域网发布个人学习心得45篇,专题学习体会83篇。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同志们充分认识到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也初步体现了坚持学、持续学的学习效果。

一是不忘初心,巩固“三个认同”。初心易得,惟久久为功,方得始终。济南办的干部职工在回望党和国家五年的发展历程中看到共产党人对职责使命的坚守,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中与时代同频共振。通过系统深入不间断地学习,济南办的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初心和使命是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不竭动力源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的同时不断巩固着我们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自愿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二是心怀感恩,安而不忘危。习近平同志讲:“所有的人都要有感恩的心。”和平年代,生存环境的安逸、物质生活的富足,太多人不曾经历也让太多人忘记了曾经战乱频仍的场景,忘记了饥肠辘辘的感觉。济南办干部职工在学习中,坚持纵向看发展、横向看比较。看到历史发展演进,感恩正是因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从自身抓起、以身作则,才树立起徙木立信的威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才有了五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看到发展中的不充分不平衡,看到国际环境的复杂形势,充分认识到我们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依然严峻复杂,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居安而念危,则终不危”,需要我们时刻警醒,保持危机意识,激发生机活力。

三是知耻后勇,知不足而奋进。济南办的干部职工在学习中始终坚持结合实际学,以问题为导向,刀刃向内,不做表面文章。济南办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发展,贴近实际学、贴近工作学、贴近发展学,鼓励干部职工在学习中要有发现自身问题的勇气,更要有解决问题的决心和能力。只有站好位、对好表,勇于自我变革,永不僵化、永不停滞,才能真正做到履好职、创实绩,真正投身到推进审计事业的发展中去,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以新姿态融入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范宝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