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与中央部属在汉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开展普法交流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来源: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党中央提出的全面依法治国要求,审计署武汉特派办结合制定的《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实施方案》,于2017年11月初邀请中央部属在汉高等院校和中科院武汉分院召开普法交流学习会,围绕工作实际开展交流探讨,宣讲审计法规,进一步推动形成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8所中央部属在汉高等院校及中科院武汉分院的审计部门和财务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在学法用法、财务管理、审计监督、科研服务与管理、创新创业服务与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了总结交流。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副特派员余远华同志介绍了我国审计机关的设置及近五年来审计工作情况,并重点讲解了审计法、经济责任审计、国家审计准则等法规。同时,大家还对执行国家财经法规与内部审计、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的关系、科研经费管理与审计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研究,形成了依法管理、依法办事、依法审计等共识,会上还就加强学法用法交流沟通和咨询解答等事项达成一致意见。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加大全民普法力度”。通过搭建此次普法工作交流平台,中央部属在汉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的财务和审计部门同志相互交流工作经验、探讨工作思路,与国家审计机关同志一起,学习审计法规,吸取国家审计经验。参会人员表示,会期虽短但收获很大,回到单位后将及时向领导报告这次会议情况和成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动单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加强和改进会计核算、财务管理与审计监督工作,严格执行国家财经法规,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推动教学和科研工作依法规范健康发展。(王勇、徐雅娇、张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