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初心不改促奋进,共话审计谋突破
——南京办财政审计处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来源: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审计署南京特派办财政审计处党支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活动,认真领会十九大精神内涵,并结合胡泽君审计长在审计署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干部大会上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标准新要求,寻找下一阶段财政审计工作的突破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财政审计工作再立新功。

图一:党支部在外延伸审计的同志积极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十九大会议召开的当天,财政审计处党支部在南京驻地的成员全部参加了单位组织的集中收看活动,出差在外的同志也与被审计单位同志一起进行了集中收看,不具备集中收看条件的就通过手机、电脑进行收看学习。当天下午,该支部即组织开展了学习讨论。10月27日集中收看胡泽君审计长等署领导在审计署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后,该支部再次迅即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专题学习讨论,重点研讨了如何贯彻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履行党员职责、如何更好地围绕胡泽君审计长提出的“三个聚焦”做好财政审计工作等问题。同时,该支部每天还利用支部微信群等移动客户端积极分享媒体关于十九大精神的解读,并同步开展专题讨论,及时上传点滴感悟,并组织撰写个人学习心得体会。

图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通过近期深入学习讨论,大家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就要时刻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立足财政审计工作,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及胡泽君审计长讲话精神,财政审计工作就要牢固树立科学的国家审计观,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着重做到“四个进一步抓好”:一要进一步抓好政策落实跟踪审计,时刻服务于“三大攻坚战”,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各个项目中抓好推进实施十九大报告部署的各项重大战略相关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促进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要进一步抓好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揭示落实相关改革措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发挥好促进深化改革的作用;三要进一步抓好对财政政策落实情况和财政管理情况的审计监督,发挥好促进提高绩效的作用;四要进一步深化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加大对权力运行过程的监督,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软性腐败揭示力度,发挥好促进反腐倡廉的作用。

该支部的系列学习交流气氛热烈、激情满怀,无论是面对面的专题学习讨论,还是通过党支部微信群的随时探讨交流,大家都积极分享所学、所思、所悟。刚入办的年轻同志也深入思考、积极发言,深情谈到,作为青年一代要始终铭记自己的理想与信仰,共产党员这个身份本身就是一种信仰,是青年人内心所秉持的向往和坚守,学习十九大精神就要从自身做起,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坚守自己的信仰,继续前进。

知行合一,学做结合。该支部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及胡泽君审计长的指示精神,按照“突出重点、抓短板、补弱项”的要求,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大任务的落实,在第四季度拟定了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防范、营改增政策背景下新型虚开发票造成税款流失风险防范等重点专题,集中力量组织实施,力求用工作的成果来检验学习的成效。(李栋旭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