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统一思想学报告 凝心聚力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
【来源: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中纪委驻署纪检组长、署党组成员郑振涛同志到武汉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全体党员干部和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在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当天下午,全办各支部按照统一安排立即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郑振涛同志宣讲内容,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审计工作实践和胡泽君审计长在武汉特派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谈体会、谋发展、明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该办审计事业发展上来。

听党课、学报告。学为知之先,知是行之始。听完郑振涛同志的宣讲后,同志们纷纷表示,郑振涛同志的宣讲条理脉络清晰、内容系统全面,站位高、接地气,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为每位党员深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一次十分及时的辅导,听完深受教育、收获满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志们一致认为,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要贯彻落实好《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改的党章等内容,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与丰富内涵,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下功夫弄懂学透,真正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谈体会、话感想。在下午的各支部党员大会上,同志们纷纷发言,畅谈自己聆听宣讲和近期学习的收获体会。有同志提到,在新时代,作为一名党员,要不断加强学习,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做实,不断提升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把自己置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之中;有同志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助于更好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更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同时对青年投身国家建设事业、投身审计事业发展有了新的更深层次的认识;还有支部形成共识,表示要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将支部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营造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带动支部党员干部真正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学扎实。

明责任、勇担当。通过聆听郑振涛同志宣讲报告和支部学习讨论,该办党员干部对立足审计职责使命、聚焦审计工作重点、更加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联系实际学透、结合工作抓实,锐意进取、敢于担当;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审计工作实践,紧紧围绕正在开展的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等任务,突出审计重点、理清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成效,奋力推进武汉办审计工作不断向前发展,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实实在在学习宣传贯彻到位。(熊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