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多措并举做好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来源: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高保密工作水平,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审计署济南特派办一直高度重视保密工作。今年以来,该办进一步从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强化保密宣传教育,健全保密制度,加大保密检查力度,完善保密防护措施,取得了较好效果。

宣传教育为引领。该办注重加强保密宣传教育,引导全办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认识保密工作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重要地位,办领导积极参加保密教育轮训,邀请山东省国家保密局专家为全办干部职工作“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讲座,派员参加审计署、山东省组织的各类保密培训,在支部内开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好保密工作”主题学习活动,随着保密宣传教育培训的持续深入开展,全办人员进一步增强了保密工作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

制度建设作保障。该办重视和加强制度建设,在已有的6项保密制度基础上,今年又先后出台了审计业务电子数据远程联网使用管理办法、涉密载体管理办法、涉密文件资料刻录光盘管理办法、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等6项保密管理制度,内容涵盖定密管理、涉密文件管理、涉密计算机管理、网络安全管理等各方面,确保保密工作在每一个环节都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并在工作中狠抓制度执行,业务到哪里,保密工作就到哪里,层层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

保密检查抓落实。该办加大保密检查力度,以保密自查自评工作为抓手,做到保密检查全覆盖、无隐患。今年已开展互联网邮箱、互联网(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普通密码安全、互联网信息发布平台、数据安全管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与网络安全等保密检查15次。检查中,坚持查问题与找亮点并重,既查找问题、消除隐患,又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以检查为平台,将宣传和培训有机结合,使保密检查的过程同时转化为强化审计人员保密意识、普及保密知识的过程。

完善防护强巩固。该办注重完善保密防护措施,不断加强计算机技防手段,建立了网络安全预警机制,接收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审计署网络安全应急办公室发布的网络安全预警信息,及时根据预警内容进行系统升级、病毒防护;服务器后台定时进行恶意代码和安全漏洞扫描,及时进行木马查杀和系统升级;每台计算机均安装保密检查工具,每月至少进行一次计算机自查;每台计算机安装保险箱访问控制程序,实行黑、白名单制度,只准许白名单内程序访问保险箱内容。

通过采取一系列的措施,该办干部职工提升了政治站位,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进一步增强了保密意识、普及了保密知识、落实了保密工作,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实践中。(杜凤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