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综合部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8日】
【来源: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5个综合部门党支部赴天津市第一个村建党史馆------宝坻区冯家庄村党史馆联合开展“铭记革命初心 担当历史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冯家庄村虽是一个普通的小村庄,但在1944年1月,这里诞生了宝坻区第一个党支部,红色底蕴深厚。展陈内容以该党支部的创建发展为注脚,详细记录了党的基层组织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奋斗发展史,并把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发展史、党的作风发展史、党的纪律发展史有机融为一体,开设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等党史专栏。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份份历史遗物、一段段生动记录,使同志们身临其境地见证了党组织在冯家庄村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党员们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宣示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鲜活的党史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新时代奋战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志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革命初心,积极担当作为,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履职尽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出新的贡献。(韩杰)

图1 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图2 党员干部参观当地党支部创建历程和早期党员投身革命流血牺牲的光辉事迹

图3 党员们观看“红色基因 薪火相传”系列展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