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拓新方式 活化载体 京津冀特派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深做细做实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来源: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积极运用领导领学、党课宣讲、征文研讨、主题联学、考试促学等多种方式,充分利用微信等新媒体搭建互动平台,做深做细做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形成以办分党组为龙头、党支部为主体、临时党组织和群团组织为两翼,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自觉学习宣传贯彻的良好氛围,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多措并举全面引领周密部署。办分党组以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盛况、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定、参加审计署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干部视频大会、学习审计署下发的学习宣传贯彻相关文件、聆听署党组成员党课宣讲为契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相继印发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意见和实施方案,明确学习方式和完成时限,细化落实部门和人员责任;召开分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主题展开研讨,促进办处两级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调整审计思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班子成员一方面以身作则领读领学领讲,另一方面认真抓好分管处室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学习,带头谈学习体会带动全办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该办还成立了由分党组书记任组长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指导小组,传达落实办分党组相关部署要求,推送相关学习资料。

创新载体广泛动员有效推进。各党支部、临时党组织以及群团组织迅速行动起来,深入贯彻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要求,在分管办领导和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积极通过现场集中、视频会议、微信互动等方式,纷纷开展十九大报告领读领学、特色活动主题联学、书记支委讲党课、专题测试以考促学等活动,做到全面动员、全员学习、全方位思考解读领会会议精神。办团总支举办了主题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审计青春华章”的专题活动,组织团员就如何在新时代新征程焕发青年风采贡献青春力量深入思考、交换认识;5个综合部门党支部开展“铭记革命初心 担当历史使命”主题联学,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全面、深刻、鲜活的党史教育,增强新时代奋战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组织了闭卷考试以考促学,对阶段性学习及时进行总结检测和巩固提高,确保支部党员掌握应知应会并对重点内容继续加深理解;财政审计二处党支部积极利用“互联网+”搭建学习平台,组织党员参加十九大报告100题网上测试,探索“随时随地、随心随行”的基层党建学习教育新路子;扶贫审计、企业审计、社保审计等审计现场的临时党组织纷纷结合实际工作,组织“从梦想腾飞的地方再出发——共产党员初心追寻”“学思践悟 鉴史倡廉”等主题活动,积极调动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并把这一澎湃热情转化为扎实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拒腐防变的深沉定力,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点面结合畅通表达营造氛围。为充分调动每个党员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一面旗”的积极性,该办采取办分党组成员党课宣讲、为全办干部配发党的十九大辅导读本和新党章、在办公区醒目位置张贴宣传党的十九大标语、在办内网站开设专栏加载学习资料交流心得文章、组织主题征文活动等方式,为全办党员干部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和浓厚的学习氛围。先后以“我为十九大点个赞”“审计人员寄语十九大”“对党说句心里话”“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有感”等为主题组织多项征文活动,党员干部纷纷用饱含激情的文字书写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感悟,踊跃投稿100余篇,该办择优编发外宣稿件,署管等各类媒体采用、转载60余篇次,同时在办内网站专栏交流展示。(刘秀芳 李静)

图1 办分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及部分专题活动、支部学习会现场

图2 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分别组织闭卷考试以考促学

图3 企业审计二处党支部开展“从梦想腾飞的地方再出发——共产党员初心追寻”特色党日活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