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特派办:深入开展学习践行黄大年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来源: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5月以来,审计署长春特派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深刻认识作为派驻在黄大年同志生前学习工作所在地的特派办必须坚持学在前、做在先,迅速制定活动方案,持续深入推进,注重以研促学、以查促改、以学促行,组织全办审计干部深入学习和积极践行黄大年精神,并对照时代楷模查找差距、改进不足、砥砺奋进、忠诚履职,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一、坚持以研促学,深入领会精神内涵。把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通过办内网站、腾讯通、微信群等载体全方位发布和转载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20余篇次,先后组织与黄大年生前所在单位——吉林大学开展“学习黄大年精神 笃行报国之志”联学研讨、办分党组专题学习研讨、各党支部(临时党支部)专题研讨等共计14次,促进审计干部全面深入了解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深刻理解黄大年精神内涵。通过学习研讨,全办审计干部深受黄大年精神的感染和触动,纷纷发出“我虽不能像他一样,上天入地、让地球成为透明,但我可以将科学的精神融入审计工作中,勇于探索、认真钻研”、“每一名审计人员都是历史大潮中的一滴小水珠,只有加入献身者的滚滚洪流中推动历史向前发展才能体现自己的价值”等诚挚感悟,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坚定了干好本职工作的决心。

二、注重以查促改,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为提升学习实践活动效果,激励审计干部见贤思齐、不断改进提高,在深入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组织12个党支部以“对标时代楷模 弘扬黄大年精神”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对照黄大年先进事迹,逐项检查自身在爱国情怀、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制定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通过找差距、查不足,促进审计干部在理想信念上更加坚定、在工作作风上更加顽强、在履行职责上勇于担当,使每一名党员干部真正有改进、有提高、有转变,切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各项审计工作当中。

三、突出以学促行,更好履行审计职责。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审,要求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成果最终落脚到审计实践工作中,切实立足岗位践行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全办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切实以黄大年精神为引领,努力向时代楷模看齐,自觉把自身发展融入审计事业发展、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大局,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开拓进取,创新求进,刻苦学习钻研业务知识,积极创新探索审计技术方法,坚持以集体荣誉为重、以大局利益为先,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黄大年精神:他们多次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和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加班加点、忘我奉献,他们克服病痛折磨仍长期坚守在工作岗位,他们父母小孩生病住院、老人瘫痪在床却未能在身边照料,他们跋山涉水、步行深入条件艰苦的农村实地踏查项目情况……全办党员干部切实把学习黄大年精神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实际行动,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张艳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