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基层党支部以“三个实”的精神做好“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来源:沈阳特派办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根据审计署的统一部署,审计署沈阳特派办认真组织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各党支部通过实的目标、实的措施、实的效果,切实将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一、实的目标。审计署下发《中共审计署机关委员会关于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深入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后,沈阳特派办第一时间印发了《中共审计署沈阳特派办机关委员会关于印发开展2017年“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审沈特党〔2017〕19号),实施方案中明确了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目标任务,就是要推动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在思想认识、方法措施上紧跟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层层传导压力,推动机关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使每个党支部都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促使全办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促使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实的措施。沈阳特派办各党支部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认真总结2016年以来的整治工作情况,对好做法好经验坚持巩固深化、对薄弱环节提出明确的整改措施,坚持步步深化、久久为功,既要防止老问题反弹,又要防范新问题产生。如,办公室党支部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召开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制定阶段性学习方案等措施,并结合年初支部工作计划和“三抓三比”支部工作法的落实,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支部书记履行“一岗双责”、“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提高组织生活质量、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等情况,查找出支部学习形式不够丰富、思想政治工作不够深入、党员的持续教育仍需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一定程度还存在脱节等问题,并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财政审计处党支部结合本支部实际,制定“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方案和重点整治内容任务分解表,将责任落实到个人,层层传导压力;同时,注重把专项整治工作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提高能力素质、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三、实的效果。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沈阳特派办各党支部坚持标本兼治、改建并举的原则,结合各自实际,针对党建中的薄弱环节和易发、多发的共性问题,着力强化制度建设,抓好计划落实,进一步巩固了专项治理成果。如,金融审计处党支部,树立起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实现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制定了加强政治思想理论等知识的学习计划,特别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等理论和业务方面学习的具体措施,把党建工作和审计工作充分融入到一起,审计中准确把握审计重点和方向,做好微观与宏观的有机结合。同时,运用好技术创新,进一步深化大数据分析运用,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袁宇鹏  陈伟伟  郭红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