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努力唱响审计好声音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兰州特派办高度重视审计宣传工作,转变观念,丰富形式,拓宽思路,围绕审计工作中心充分发力审计宣传,为讲好兰州办“审计故事”、唱响“审计好声音”发挥了积极作用。

转观念,拓宽宣传思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要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变成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及时把人民群众创造的经验和面临的实际情况反映出来,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指示精神,该办切实转变审计宣传观念,立足审计工作一线,站在让社会和人民群众更了解审计,相信审计,支持审计事业的高度开展宣传工作,加强组织,拓宽思路,强调全体审计人员要切实转变“埋头苦干”“多干少说”的工作观念,逐步树立“审时度势”“边干边说”的宣传意识,积极宣传审计工作新业绩和新风貌,扩大影响力。今年以来,该办先后对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扶贫审计中的多项审计成效进行了宣传报道,引起了较为强烈的反响。

多形式,增强宣传效果。面对当前媒体环境和宣传格局的变化,该办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闻舆论的要求贯穿宣传工作始终,充分利用报纸、杂志、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媒介开展宣传,着力改变扁平、单一、生硬的传统宣传方式,紧跟时代节奏,努力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立体宣传,展现审计机关新时代的风采。该办不仅鼓励审计人员开展对审计业务、党建学习、内部管理等各个方面的宣传,还倡导审计人员立足本职开展通讯报道、诗歌散文、小说杂谈、书画摄影等多种形式的创作,一方面全面反映审计人员工作学习和文化生活,另一方面增强了审计宣传的灵活性和亲和力,有效提升了宣传效果。

严把关,牢守宣传纪律。为确保审计宣传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该办提出,全办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宣传工作和宣传纪律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守纪律规矩,严格履行程序。在做好宣传工作计划、安排、组织、协调的基础上,该办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强化工作纪律,坚持处室、办公室、分管办领导三级审核制度和“一把手”审签制度,严格开展保密审查和宣传纪律审查,要求所有宣传稿件统一“出口”,确保严守宣传纪律,做到万无一失。

广动员,增强宣传力量。为了更好地适应审计宣传工作新要求,该办改变以往各处室“各自为战”的工作模式,由办机关委员会宣传委员和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办宣传工作进行统筹谋划,优化整合宣传资源,广泛调动审计人员参与宣传工作的积极性,充分利用审计一线资源和审计人员零散时间开展宣传资料收集工作,由办公室等职能部门对宣传素材进行整理提炼,有效调和了开展审计工作与宣传工作间“精力冲突”的矛盾。同时,创新方式,开展“网上微课堂”宣传知识培训,利用闲暇时间向审计人员推送宣传工作相关知识和阶段性的宣传要点,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了上下联动的工作优势。

齐发力,唱响审计声音。积极协调各党支部宣传委员和各处室宣传联络员的工作积极性,年初分解任务、年中督促落实、年末考核总结,并注重在日常工作中落实“上情下达”“下情上达”“上下通达”的沟通协调和信息反馈机制,确保宣传工作不漏项缺项。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后,该办精心谋划,广泛动员,在办内组织开展了“我与审计这五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一瞥”“审计人对党说句心里话”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征集了一批形式多样、内容纷呈的优秀宣传稿件,被审计署各媒体采用17篇,充分展现了审计人员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的新风貌。(吴建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