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在审计现场重点检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来源: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审计署武汉特派办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按照办分党组的要求,提高纪检监督的政治站位,在对审计现场开展纪律监督过程中,将工作重点放在检查审计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上。通过深入细致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增强审计一线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实效性。

一是检查审计组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位情况。具体包括是否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落实,是否在现场开展党员专题讨论,是否组织了主题党日活动,是否有学习活动真实记录等。

二是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审计内容结合进行检查。把审计项目的目标任务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联系,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结合项目内容,检查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工作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贯彻。

三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检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检查中注重向一线审计人员宣传并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座谈时或是在工作现场实地察看时,把看得见、摸得着、听得到的实际情景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联系,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这一重大判断相联系,从而进一步加深理解认识。在检查监督过程中,还把党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和新修订的党章及时送到审计现场的党员干部手中,提醒及时学习、深刻领会,并提醒现场负责同志做到党的建设和审计业务两手抓,以党的建设统领全部工作。(杜遵明)

图为纪检监察人员为审计组送上党章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