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认真组织全体审计人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重要指示精神,迅速部署,明确要求,扎实行动,切实做到学习指示全覆盖,查找问题坚决改,坚决纠正“四风”问题,持续抓好作风建设。

一是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部署。哈尔滨办分党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风”问题作出的重要指示,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中央文件精神,逐字逐句研学总书记重要指示内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求各处室、各支部采取多种方式迅速开展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同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基层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确保学习全覆盖;认真检查党员自身和支部是否存在“四风”问题,坚持从细节改起、从点滴抓起,做到“举一反三”查找,坚决彻底整改,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抓好作风建设。

二是全员学习,深入领会精神。哈尔滨办分党组责成办公室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列为重要督办事项,安排专人督促落实;要求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下发通知,对全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决查找纠正“四风”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当前学习任务和审计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学习讨论,召开支部专题学习会13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内容和精神实质,推动深化理解、入脑入心。农业处党支部在扶贫审计现场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讨论,投资处党支部结合学习《中纪委揪出10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看看你身边有没有》等文章进一步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财政处党支部利用支部微信群及时推送人民日报新闻报道和评论文章,实现审计人员学习全覆盖。

三是认真查找,扎实整改问题。哈尔滨办分党组成员和其他办领导带头转变作风,认真查找“四风”问题,面向全办党员征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的意见建议41条,并有针对性的制定了整改措施,相关情况将作为年底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真正形成“头雁效应”。各党支部、临时党组织纷纷召开作风整顿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四风”新表现、新形式,查找出工作中办事拖沓、推卸责任、文风不实等作风问题,并列出问题清单,深挖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注重从思想深处纠正“四风”问题,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同时,各审计组将立足工作实际,在审计中积极关注“四风”问题,坚决揭示地方政府部门和党员干部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更好的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徐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