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刹住“四风”问题 履行监督职责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来源: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召开全办干部大会,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组织党员干部提高认识,深入学习领会,加强对照检查,明确落实措施,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

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刹住“四风”问题、加强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和艰巨性。要求党员干部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既要看到“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复杂性,更要清醒地认识到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和艰巨性,绝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始终以抓铁有痕的精神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从根本上狠刹“四风”反弹,维护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二是认真学习讨论,深刻领会批示内容和精神实质。办分党组在专题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相关要求的基础上,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纳入办分党组集体学习中。各党支部及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讨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内容和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思路和具体措施,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

三是对照检查,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查摆。要求各党支部召开以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的2017年第四季度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将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特别是办领导,要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在10种新的表现形式上对号入座,聚焦突出问题,认真反思自身在履职尽责上存在的差距,深挖造成“四风”问题的思想根源,举一反三,既要下大气力整改已经露头的作风问题,还要把潜在的、隐性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查实查准查透,做到整改与预防有机结合,不断推动作风持续好转。

四是坚持以上率下,明确落实措施。各处室尤其是办处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层层带动,紧盯“两节”时间节点,从小事抓起,明确落实措施,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分管办领导要经常深入所分管的处室,与审计干部谈心谈话,了解实情,征求意见建议,妥善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各职能处室要加强工作督办,改进文风会风,抓实制度执行,提高工作效率,强化督导检查,加强追责问责,促进该办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五是突出工作重点,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狠刹“四风”问题反弹重点内容,结合实施的审计项目,把着力点聚焦到促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上来,聚焦到促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上来,聚焦到促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上来,加大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按照“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要求,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大任务落实,通过依法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彭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