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讲求“四个度”切实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9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刚刚落幕,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及时传达、迅速落实、全面部署,要求全办审计干部坚持依法审计、改革创新、固本强基,讲求速度、深度、高度和尺度,切实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一、及时传达,讲速度。该办迅速召开办分党组(扩大)会议,办党组成员、副特派员孙玉花及时向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人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审计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学习了胡泽君审计长和孙宝厚副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办审计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将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实质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强调办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全办要以处室和支部为单位迅速展开学习和讨论,将学习落到实处;同时,要广泛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理解和支持审计工作的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促进审计充分发挥其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二、吃透精神,讲深度。该办坚持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吃透会议精神,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全面回顾了十八大以来的审计工作,分析了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思路、目标和任务,进一步明确了审计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发挥的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更新的姿态、更新的举措、更新的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

三、谋划全局,讲高度。该办要求审计干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把深入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与各处室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定位,做好2017年审计项目的阶段性收官工作,全面部署2018年审计工作。要突出审计重点,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把审计监督的着力点聚焦到促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上来,聚焦到促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上来,聚焦到促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上来,做好重大政策跟踪、财务收支和扶贫等审计项目,切实推动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做好审计工作关键在人,要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进大数据审计,做好机关后勤服务,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助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四、依法文明审计,讲尺度。该办强调必须始终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胡泽君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中提出的“围绕新时代新要求新部署,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的要求,始终找准定位和角度,恪守审计的权力边界,明确审计监督的基本功能是经济监督,要严格履行程序,在法定职责权限范围内开展审计工作,确定审计对象和范围、执行审计的过程都必须依法,同时要适度加强对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要谦虚谨慎、平等待人,既坚持原则,又能充分听取被审计单位和有关方面的意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不断提高审计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坚守审计职业道德,严格遵守廉政纪律、保密纪律、工作纪律,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赵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