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开展综合检查促进工作提升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4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太原特派办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业绩,充分发挥综合部门在特派办发展中的排头兵作用,以督查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为重点,对该办办公室、法规处、计算机处、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等5个处室进行了综合检查,通过检查督促各处室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并根据检查结果结合各处室职能特点,针对性地提出进一步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明确目标,谋定而后动。按照该办分党组要求,此次对综合部门开展综合检查的主要目的是推动综合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提升工作质量,进而带动全办审计业绩提高。围绕这个目标,由该办机关纪委牵头,抽调各综合处室人员组成的检查组结合各综合部门的职能特点,制定了《太原办综合处室综合检查实施方案》,并专门召开会议,组织检查人员认真学习方案要求的检查内容、方法和步骤,明确分工,提出了工作要求。同时检查组还督促各综合处室按照方案要求,做好检查前的自查和准备工作。

二、聚焦重点,多管齐下。此次综合检查中,检查组按照实施方案重点围绕《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贯彻落实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遵守审计工作纪律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以及综合处室职能作用发挥情况等7项内容开展。通过听取综合处室负责人汇报、与综合处室部分人员单独谈话、查阅综合处室支部会议记录和35名同志十九大精神学习笔记,以及抽查办公室固定资产采购和报废相关资料、检查法规处审计信息审理登记表等方式,多管齐下,确保检查效果。

三、对症下药,讲求实效。从检查情况看,该办各综合处室在深入学习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情况是好的,检查未发现违反各项审计工作纪律的行为。但检查也发现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改进。如,在党建工作方面,存在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内容的针对性不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步调不一等问题;在处室职能作用发挥方面,存在综合处室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不强,深入审计一线不够,具体情况掌握不多,解决面前问题多,思考长远发展不够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检查组提出,要进一步解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问题。要结合贯彻落实胡泽君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四个围绕、八个扎实”的部署和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方位加强机关党建,推动综合处室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在全办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建设学习型党支部,找准机关基层党建工作的着力点;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有效发挥综合处室为办分党组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的作用,在工作中定位更准确、履职更到位。(郎少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