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特派办认真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5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分党组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分层级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当好“头雁”。办分党组迅速召开扩大会议,组织办、处两级领导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办领导分别带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处级干部深入讨论交流,并提出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具体要求。

二是机关纪委专题学,打磨“利剑”。该办机关纪委利用腾讯通、微信等形式转发有关学习材料,将学习要求迅速传达至全办党员干部。同时,机关纪委召开支部学习会开展专题学习,深刻领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围绕进一步做好监督执纪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明方向、谋思路、定措施。

三是各个支部集中学,巩固“堡垒”。按照分党组要求,各党支部因地制宜地抓好学习,在办内或审计一线迅速传达全会精神,灵活运用集中学习、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提升学习成效,积极谋划各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加强队伍建设、做好审计工作的思路措施。

四是全体党员自觉学,激活“细胞”。全办党员干部响应分党组号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等有关材料,积极开展交流探讨,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领会是基础,贯彻落实是关键。该办将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和队伍实际,通过四个“不放松”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放松。全办党员干部要结合学习全会精神,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二是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放松。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要紧紧咬住“责任”二字,以上率下、层层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大力推进审计工作新作为不放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审计署党组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各项工作部署,助推新时代审计事业实现新发展。四是狠抓监督执纪问责不放松。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提醒,强化日常监督执纪,用好问责利器,大力加强纪检队伍建设,逐步提高监督执纪水平和能力,筑牢审计队伍拒腐蚀永不沾的钢铁防线。(黄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