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特派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9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分党组认真部署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深入审计现场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安排各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积极研究谋划2018年工作思路和重点,确保全办上下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学深、悟透、落实。

一、学深悟透,牢牢把握新时代

该办领导班子强调,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充分肯定,令全国审计人员精神振奋、倍受鼓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胡泽君审计长所作的报告,全面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了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四个围绕”“八个扎实开展”全面系统深入阐明了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和重点、举措,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办干部要充分认识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努力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准确领会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思路,求真务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加强学习,结合工作认真思考,切实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2018年的各项工作中。

二、找准定位,顺应时代新要求

该办领导班子指出,审计长提出的“四个围绕”和“八个扎实开展”要求,定位清晰、任务明确,明确了审计工作思路和重点,体现了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的审计理念,要结合工作实际,全力贯彻落实。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历史的眼光和理性的思维系统谋划审计工作;二是要深入研究思考,牢固树立“全国审计一盘棋”的理念,牢牢把握审计项目和审计对象特点开展工作,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眼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聚焦审计重点,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审计中注重查找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制度方面的漏洞,积极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三是恪守审计的权力边界,遵循“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找准审计定位和角度,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做到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揭示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如实反映问题、提升成果质量。

三、头雁领航,持续增强新本领

该办领导班子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审计工作要有新作为,班子和队伍的能力素质至关重要。必须着重强化办处两级班子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做好“五个带头”。一是带头讲政治,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职业荣誉感。二是带头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抓好督促、落实和检查,带领全办干部一以贯之地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三是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把管党治党作为最大政绩和第一责任努力抓实抓好,全面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持续打造特色党支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提高党支部的组织能力。四是带头严守各项纪律,把作风建设作为班子和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以身作则,完善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严格执行廉洁纪律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充分发挥好纪检监督的职能作用。五是带头抓好专业化队伍建设,深入总结抓班子、带队伍的经验做法,坚持多层级、有针对性的个性化培养模式,给青年审计干部压担子、搭平台,强化干部专业素养,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吴建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