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特派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4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分党组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召开全办干部大会,按照4个“围绕”和8个“扎实”新部署,在结合上下功夫,在深入上做文章,积极谋划2018年工作。

一、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全面把握会议精神实质

该办分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进行学习研讨,班子成员一致认为,胡审计长的报告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明确新定位,谋求新发展,彰显新价值。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审计署对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认真领会、深入理解、全面把握。

二、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建立长效机制

一要政治过硬。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融合、双提升”。二要能力过硬。该办以“启智明德 笃行致远”大学习活动拉开全年工作的序幕,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要求的适应能力、推进新时代审计事业新发展的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能力,转化为新的思维和理念、新的举措和方法,转化为做好工作的能力和本领。三要作风过硬。该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大调研”活动,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抓住工作重点,找准问题,防范风险,深入倾听干部职工呼声,做到开展调研与审计工作“两不误、双促进”。四要廉洁过硬。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日常教育和监督,引导审计干部始终正确对待权力,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接受监督,时刻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当好反腐倡廉的“排头兵”。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队伍。五要本领过硬。该办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查找在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审计方式和判断标准等方面存在的不适应问题,创新审计理念,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有效措施和正确路径。加强宏观思维、辩证思维培养,准确把握工作思路和目标取向,抓住事物的本质、问题的要害,不断增强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三、抓住关键,精准发力,科学谋划2018年工作

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审计质量控制。进一步加大对审计项目和信息的审理力度,确保审理力量投入精准、审理重点定位精准、审理时点介入精准、审计成果牵引精准。持续加强审计项目全过程跟踪审理工作,创新审理结果通报方式。加强全办审计成果和审计质量的综合分析能力。二要增强成果意识,实现审计项目精品化、高端化。要积极应对,主动作为,高度重视优秀项目培育,提前谋划,提前布局,精准发力,强化项目后期档案整理和成果归集,把工作抓紧抓细。三要积极探索大数据审计。要继续加大数据分析力度,深度挖掘已采集数据,深入开展非现场审计数据分析,进一步推进电子数据管理平台和计算机硬件资产管理平台开发工作,推进审计技术创新与审计业务和审计管理结合,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数据分析团队。四要找准定位和角度,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该办坚持严格履行程序,严格依法依规,严格在职权范围内开展工作,遵循“三个区分开来”,坚持历史全面客观地看待问题,做到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揭示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如实反映问题、提升成果质量。(张羽非 李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