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搭建“四多”平台助力青年干部成长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7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九大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审计署沈阳特派办认真落实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加强青年干部培养的要求,积极搭建“四多”平台,助力青年干部成长。

一、搭建“多学习”平台,夯基础

该办搭建“多学习”平台,使青年干部具有扎实的党性素养和理论基础。一是引导青年干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提升青年干部政治素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二是鼓励青年干部自学并参加财务、审计、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培训,鼓励青年干部参加注册会计师等专业考试,积累会计基础知识,提升会计实务处理和综合运用能力。三是整理历年的审计报告和审计信息,在脱密处理后提供给青年干部,结合个人学历背景和兴趣爱好,交由青年干部汇总分析,分组研讨,组建专业型团队,做到审计常见问题和相关法规熟记于心。

二、搭建“多实践”平台,提能力

该办搭建“多实践”平台,不断提升青年干部项目组织、问题查核、沟通协作、理论研究、文字撰写等能力。一是根据工作经验和项目规模,轮流安排青年干部担任项目主审或主审助理,为每位同志创造提升组织协调能力的机会,并鼓励青年干部主动参与审计报告、信息的撰写和修改工作,不断夯实文字功底。二是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安排青年干部独立带队延伸审计,引导他们在审计工作中养成勤思考、勤沟通、勤协作、勤动手的习惯。三是指导青年干部及时总结工作中形成的好的经验和做法,撰写理论研究文章,积极向《中国审计》《中国审计报》等媒体投稿。

三、搭建“多交流”平台,拓视野

该办搭建“多交流”平台,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培养和历练。一是每月召开处业务例会,安排专人自选党和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解读、审计案例讲解和专项领域法规介绍等题目进行展示,增加青年干部与大家交流互动的机会,组织青年干部参加“全员讲、全员学、全员考”等活动,完成从“观众”到“演员”的角色转变。二是充分利用署管媒体和报刊杂志,及时跟进审计相关政策、信息和事例,推送优秀的文章和权威政策解读,分享本人观点和看法,交流真情实感。三是安排青年干部参与审计署业务司局的各项工作和相关项目,开阔视野,提高站位,主动作为,不断提升综合能力。

四、搭建“多关心”平台,助成才

该办搭建“多关心”平台,增强青年干部职业荣誉感和事业归属感。一是通过组织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加深青年干部对我国经济形势、社会现状的了解与思考,引导青年干部将个人的前途与审计事业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矢志不渝地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二是通过办分党组书记、支部书记和支委成员分别与青年干部定期谈心谈话,了解他们思想政治学习的态度和效果,掌握他们的思想状况、身体情况、家庭生活是否存在困难等。三是通过结对子、传帮带等方式,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做到严暖相济,切实把对青年干部的关心落到实处,助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苏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