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纪检干部学习讨论《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重申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工作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0日】
【来源: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武汉特派办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重申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工作要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措施,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杨选留同志参加学习讨论,并提出了具体的贯彻落实意见。

杨选留同志逐条对照《通知》要求,检查反思自身在履职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一是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督促办分党组、全办党员干部不折不扣落实署党组决策部署。二是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切实抓好教育提醒,及时预警苗头问题,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重大事项随时报告。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加强调研,从严要求,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发现问题能力,提高履职尽责专业化水平,确保“探头”全时段、全方位、全天候发挥作用。

大家一致认为,《通知》站位高、内容丰富,针对性、操作性强,站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审计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详细阐述了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的工作职责,明确提出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依规治党依规履职的能力。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通知》的重要意义,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按照署党组的部署和要求,紧密联系实际,把《通知》精神落到实处。

2018年,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将继续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开展工作,支持、保障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行使派驻监督权,推进全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继续督促办分党组及成员铸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继续督促全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更加科学有效的纪检思路和举措,推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署党组决定要求落地生根。继续督促全办党员干部以对审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履职尽责,主动适应国务院机构改革新要求,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继续结合办审计业务工作方式和特点,找准廉政风险点,探索有效监督方式,坚持重要节点提醒和通报曝光制度,强化警示教育,一刻不停歇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继续紧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四风”问题,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让全办党员干部逐步习惯在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学习、工作、生活,习惯在相互提醒和督促中成长进步,促进全办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韩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