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认真组织开展工作总结和集中整训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6日】
【来源: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春节前后,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分两个阶段组织开展了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集中整训工作,进一步总结工作、明确方向,开展培训、提升能力,表彰先进、提振士气,为扎实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争创一流特派办奠定良好基础。

一、创新述职,客观点评,认真总结工作得失

整训伊始,哈尔滨办召开全办大会分别开展了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和处室工作总结汇报,各党支部书记、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全面报告了2017年履职情况,着重述措施、述亮点、述成效,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办领导对各党支部书记和处室主要负责人的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深入点评,肯定成绩,直指问题,对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哈尔滨办2017年实施的政策跟踪、企业经责等审计项目和四个专业团队的牵头负责人也走上讲台,面向全办总结汇报了项目组织实施和团队建设情况,交流经验得失。

二、部署引领,压实责任,精准对标目标要求

哈尔滨办分党组书记代表办分党组系统总结了2017年审计工作取得的八个方面的新变化,重点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总的思路、目标,提出了为实现目标必须深刻把握和处理好的六个关系,即发展与创新、成果导向与依法审计、严控质量与提高效率、压力与动力、主动谋划与被动执行、从严管理与真心关爱;强调2018年工作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围绕锤炼一流政治品格、争创一流审计业绩、树立一流审计形象、建设一流审计队伍、提供一流服务保障等“五个一流建设”,落实16个方面的具体任务,为全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各处室认真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作部署和各自实际,制订了2018年处室工作思路、目标及措施,并在全办大会上晒目标、晾举措、明责任、提信心,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同时,组织新提拔处级干部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并开展集体任职谈话,引导领导干部忠于宪法、牢记使命,增强依法审计理念。办分党组书记还与其他办领导、处室主要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保密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

三、培训交流,加强教育,全面提升能力素质

整训中,哈尔滨办精心安排了各类讲座培训,全面提升干部的能力素质。一是聚焦重点工作开展业务知识讲座。针对势在必行的大数据审计,邀请署数据司专家来办讲解大数据审计思路和方法,安排办数据审计骨干介绍常用数据分析工具,拓宽审计人员思路视野;为强化审计质量控制工作,提高公文写作能力,分别开展了审计质量控制和审计信息与公文写作培训,提升审计人员的质量意识和信息公文水平。二是结合审计实践开展经验交流。组织开展企业经责、政策跟踪和扶贫审计案例教学,6名业务骨干结合项目审计分别介绍了工作思路、方式方法和经验得失;2名优秀审计实务导师围绕如何带好青年干部畅谈了感受,交流了经验,传授了方法。三是紧盯风险隐患做好廉政保密教育。办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以发生在身边的反面案件为例,为全办审计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专题教育课,并组织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计算机处针对当前信息和网络保密要求介绍了计算机保密技术和方法,切实增强审计人员的保密意识和保密能力。

四、表彰先进,鼓舞士气,凝聚队伍思想共识

哈尔滨办隆重召开2017年度表彰大会,进一步扩大表彰范围,增设了文明处室、优秀团员等表彰内容,大力表彰优秀公务员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文明处室,以及工作突出的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团员等63人,受表彰同志披绶带、戴红花,逐一上台领奖,极大鼓舞了审计人员士气,凝聚了思想共识。此外,哈尔滨办持续加强人文关怀,整训期间邀请著名心外科专家到办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精心组织“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系列文体活动,进一步活跃了机关文化氛围。(徐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