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特派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探索青年干部培养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6日】
【来源: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长春特派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探索青年干部培养新模式,研究制定《审计署长春特派办青年干部培养方案》,通过对青年干部的精准培养,不断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要求的能力,为审计事业的长远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深入调研,统筹谋划,建立青年干部培养新机制。为了进一步做好青年干部培养工作,办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各层级审计干部座谈会,倾听青年干部的成长需求,聚焦青年干部培养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审计署长春特派办青年干部培养方案》。2018年初,该办与32名青年干部及所在处室签订了《青年干部培养目标措施责任表》,初步建立了一人一策、精准培养的新机制,形成了青年干部、所在处室、特派办三级培养模式。

二是明确目标,找准方向,激发青年干部自身成长的主体意识。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结合该办实际,进一步明确青年干部的职业目标和培养方向。围绕政治素养、审计业务、学习研究、组织协调、文字综合等5个方面,引导青年干部深入思考,结合自身性格特点、专业背景、发展目标和职业预期,提出近3年职业目标和个人成长措施,进一步增强青年干部的自我认知,明确发展方向。所在处室结合青年干部职业目标和个人成长措施,与青年干部反复沟通、深入探讨,提出期望,完善目标。通过制定和完善职业目标,激发了青年干部自身成长的主体意识,形成了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的良好局面。

三是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实现青年干部“一人一策”精准培养。制定符合青年干部专业背景、知识结构、工作经历的个性化培养方案,形成了一人一策、策策不同的培养模式。通过制定个性化培养措施,帮助青年干部补足短板、发挥所长,架起理想与现实之间的桥梁,使职业目标看得到、摸得着,实现目标的路径清晰可见。在培养的过程中,使青年干部既能志存高远,又能脚踏实地,形成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四是狠抓落实,强化考核,确保培养措施落实到位。按照《审计署长春特派办青年干部培养方案》,该办对青年干部的培养实行周期性管理,三年为一个周期,每年对职业目标完成情况及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和评估,实行动态跟踪,及时反馈中期评估结果,及时发现青年干部培养中存在的问题。青年干部、所在处室参考反馈结果完善培养措施,在全办范围内通报每名青年干部培养的情况,确保制度执行的效果,努力形成青年干部培养合力。(侯彬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