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特派办积极开展系列保密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9日】
【来源:上海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8年3月整训期间,根据署保密委员会近期工作要求,审计署上海特派办保密委员会印发《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关于认真落实审计署保密委员会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保密安全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了有针对性的保密检查、保密教育讲座和保密警示片教育、保密工作座谈会等系列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以及审计署保密工作要求,使全办同志深刻认识当前保密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增强防范意识,认真落实好保密各项任务。

上海办组织开展保密检查,通过处室自查和组织抽查相结合,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检查过程中,各处室将自查情况书面报告办保密办,由办公室、计算机处组成检查组,采用查阅记录,利用单机版及网络版保密检查工具检查等方式进行抽查。办公室和计算机处将检查情况进行汇总反馈,制定整改措施,提出相关落实办法,达到进一步防范风险的目的。

上海办还邀请上海市国家保密局专家为全体审计人员开展了题为“增强党性意识,强化保密管理”的保密教育讲座。专家从坚持“党管保密”原则和加强网络保密管理两个方面进行讲解,逻辑清晰,重点突出。坚持“党管保密”原则,强调在新形势下严守党和国家秘密的重要性,要深刻认识保密纪律是政治纪律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强网络保密管理方面,专家还介绍保密工作三大管理:定密管理、网络保密管理和涉密人员管理,他结合相关反面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保密教育讲座后审计人员集中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

讲座结束后,组织各处室处级干部和保密员结合保密讲座内容、审计工作实际以及自查和抽查中出现的问题开展座谈。各处室代表针对新形势下审计保密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办领导在座谈会上指出,审计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认清形势任务的严峻性,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保密工作必须重视重视再重视,一切工作要以保密工作为前提,时刻绷紧保密意识这根弦,牢记“保密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办领导在座谈中还强调,要结合审计署和上海办的保密工作要求,严格执行三个方面的保密管理,落实好保密工作的相关规定。

通过一系列保密检查和教育活动,上海办全面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全体干部对做好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此外,上海办保密办及时制定了六项具体措施下发到每位审计人员,并编制了保密口诀对全办同志进行警示提醒。(袁贤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