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召开办分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3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召开办分党组会议,办分党组书记认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哈尔滨办分党组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这次宪法修改,及时将党和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写入根本大法,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有力的宪法保障,有力推进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效治理国家和社会,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重大举措。特别是党中央决定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优化审计署职责,体现了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信任。

哈尔滨办分党组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深入学习宪法和法律,要学懂原文、悟透原理、深刻领会,不断增强宪法意识、法律意识,提升法治思维、法治能力,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二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拥护、支持和参与改革,做好对内对外宣传,确保队伍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三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加强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思考,主动谋划工作,提高研究能力,自觉做到“四个带头”,引导审计人员做到“三个珍惜”。四是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审计工作,全力以赴搞好政策落实跟踪审计、扶贫审计、长江经济带审计等工作任务,确保审计工作质量,推动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保障改革任务顺利完成。(刘晓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