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审计人的“全家福”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4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家,是披荆斩棘征途中的力量源泉,给前进的你以坚强;家,是海波摇曳航行里的宁静港湾,给漂泊的你以安定。对于选择了远方而风雨兼程的审计人来说,家是心里那一盏永不熄灭的灯,温暖着无数个旅夜,也指引着公共资金“守护者”的担当与责任,小家大爱。

春和景明,一犁春耕,且让我们迎着微醺和风,看京津冀办审计人用一张张全家福,叙述着心底最柔软的一份守候:

 

 

家是一位老审计人十年来唯一的一张全家福。

1995年至2018年,杨占友在京津冀办已度过二十三载春秋,北国南疆都留下了他栉风沐雨的脚步。他常说“审计是我无悔的选择,是我终生的坚守,更是我一生的光荣”。十年来,一家人仅拍过一张全家福,他没能在母亲生病住院时尽孝膝前,母亲却一再叮嘱他先大家而后小家;他没能给予儿子成长的陪伴,儿子却自立自强实现了飞行员的梦想。

 

 

家是远赴千里许下的郑重承诺。

“今天我们结婚了”,京津冀办的朱鹏程和来自四川的妻子小郭,推迟了三次婚期,终于挤出时间于成都举行了简单的婚礼。“相聚时是我们共筑的小家,分别时是我们各自投入工作发挥作用、实现价值的大家”。婚宴后,朱鹏程携新婚妻子与双方家人合影记录下幸福时刻。

 

 

家是一桌亲手张罗的团圆饭。

年前,来自京津冀办的孙娟和西安办的陈涛组建了小家庭,经常异地出差的两位审计人特意邀请双方父母,分别从河南和陕西赶来天津一起过春节,还热情地“借”来了独自在天津过节的同事父母,一起度过这特殊的“蜜月”。

 

 

家是镜头前后幸福的定格瞬间。

京津冀办的张磊、韩澎、李青、姚惠川、隋玉梅……他们在忙碌奔波的审计工作之余,用镜头留住与家人相聚的短暂时光,听听长辈的唠叨,念念爱人的叮咛,见证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

家,之于审计人,不仅是远航后的归处,更是扬帆起航时的方向指引,是心底那一盏永不熄灭的灯,温暖着小家,也照亮着大爱!(舒子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