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特派办新疆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开展处级干部带头干和青年干部争先锋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实施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任务,近日,审计署兰州特派办新疆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在审计现场开展了“强作风、提效率”处级干部带头干和“主动学、自觉干”青年干部争先锋两项活动,着力促进处级干部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以上率下,引导青年干部自觉创先争优,主动提升能力、锤炼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有效提升现场工作效率,取得了较好效果。

精心谋划,内容丰富。审计项目伊始,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即开始谋划党建工作。为了切实发挥党建工作的统领作用,面对审计组处级干部和新进办年轻干部多、业务骨干少的“哑铃型”队伍结构,临时党支部决定将支部建设作为平台,以队伍建设为抓手,坚持在审计实战中提升能力、锤炼作风,制定了详细的处级干部带头干和青年干部争先锋两项活动的实施方案,内容涵盖支部书记讲党课、迎新春诗词朗诵主题党日活动、业务经验交流、审计业务质量互查互评、先进典型宣传等7项内容,逐项明确具体负责人,靠实责任。

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为确保两项活动的质量和效果落到实处,在工作分工时,综合考虑每名处级干部和年轻干部的知识背景、专业特长、性格特点等,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力求发挥最大合力。在审计现场,处级干部言传身教,手把手指导年轻干部如何看账查找问题线索、撰写审计取证和编制审计工作底稿;年轻干部纷纷自发制定学习计划、主动学习、虚心求教,踊跃争当先锋和主力,干劲十足。在诗词朗诵活动中,多名干部利用业余时间创作了朗朗上口、意义深远昂扬向上的诗词并在舞台上深情演绎,讴歌时代、颂扬职业,充分展现了审计人员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创先争优,典型领路。临时党支部坚持“以党建统率业务,以业务成绩彰显党建成果”的工作思路,注重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先进典型的带动引领作用,增强临时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针对审计工作中涌现出的一批先进事迹,临时党支部抓住“学雷锋纪念日”、“三八”妇女节时机,挖掘宣传了干部创先争优的先进典型,积极弘扬正能量,进一步增强了审计人员干事创业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张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