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明确年度纪检监察工作重点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武汉特派办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召开工作会议,对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成效总结、感悟交流和规律分析,研究提出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

一是在履职尽责的基础上,以处级干部为重点,着力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审计工作纪律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切实督促“关键少数”自觉担当,把办分党组的要求贯穿工作始终。

二是扩大监督视野,通过走访有关部门和查阅有关资料,了解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干部工作以外情况、个人重大事项申报情况和出国境情况。

三是严肃查处违反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违反审计外勤经费管理和延伸审计交通费管理等相关规定的行为。

四是拓宽党员群众监督渠道,做深做细谈心谈话工作,通过群众监督,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扫除盲区和死角。

五是进一步完善审计现场监督检查结果反馈机制,做好监督检查结果的运用。采取现场即时反馈、个别谈话反馈、会议反馈、书面通报等方式反馈监督检查结果;涉及党员干部个人的事项,记入本人监督档案。

2018年全办的纪检监察工作要聚焦再聚焦,重点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紧紧盯住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的问题,突出纪律检查和调研的作用。要坚持标本兼治、防惩并举,加强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宽的监督视野、更大的工作力度,为武汉办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懈努力。(韩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