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特派办积极推动基层党支部开展系列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1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特派办 】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党建振奋精神、凝聚人心、稳定队伍的作用,近期,审计署昆明特派办分党组号召各基层党支部按照“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的要求,推进支部活动方式创新和多样化,在驻地和审计现场以主题联学、瞻仰革命遗址、参观展览、观看主旋律影片等多种方式开展党建活动,坚持党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多样化,使支部工作更接地气、更有实效。

贵州省2018年第一季度政策跟踪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就近组织党员干部到解放贵州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开展“瞻仰革命遗址,接受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史和贵州解放史,进一步增强了审计人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先烈不屈不挠、勇于奉献的革命斗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政策跟踪审计中奋勇争先,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金融审计处党支部与当地某银行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以“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为主题的联学活动。两个党支部深入交流了对金融风险的认识、思考和防范措施。通过联学活动,金融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同志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认识,为建设专业化的审计队伍做了有益探索。

 

 

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以“触摸历史,感受文明”为主题,参观了云南省博物馆。博物馆以文物为引领,全面系统地展示了云南各族人民在红土高原创造的厚重历史和辉煌文明。通过参观展览,支部每一名党员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从美的感悟中获得力量,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

 

 

法规处党支部以“爱党·爱国·奉献”为主题,组织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影片高度浓缩和全面展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家建设和人民生活方方面面的成就和进步,数字配合丰富多彩的光影镜头,使党员干部们看到了祖国近年来的万千风貌,感受到了大国实力,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微薄之力的愿望和激情。(郝蕊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