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与合肥市审计局联合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审计署济南特派办与合肥市审计局抓住组成联合审计组在安徽省实施审计的契机,在审计间隙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从党史军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力量,坚定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审计人员感受到1949年4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发起渡江战役,胜利渡过长江后一举解放了南京、杭州、上海等大城市,为进军华南和西南创造了有利条件,加速了全国解放。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总前委雕像,观看了“百万雄师过大江”主题展览,欣赏了4D短片《渡江突击队》。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穿越了历史的实物,一个个烈士的姓名,让大家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激荡和精神的洗礼。大家感受到,我们党初心不改,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历经了千难万险,付出了巨大牺牲,才迎来了今天的和平发展机遇,我们必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砥砺前行。

随后审计人员还参观了张治中故居。张治中将军参加过反清起义、护法运动、上海“一·二八”战役和淞沪会战,他终其一生为中国的和平而奔波,被誉为是真正希望和平的爱国主义者。从一件件历史往事中,大家深刻体会到张治中将军矢志不渝的爱国主义热忱、始终追求真理和光明的人生历程、坚持“廉、正、勇、勤”的伟大人格。大家纷纷表示,人生的担当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息息相关,我们要把人生目标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用知行合一的实干精神实现审计人员应有的作为和担当。(相和国、王贵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