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是对我国宪法的又一次重大完善。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促进审计人员自觉维护宪法权威,牢固树立宪法思维,依法审计,审计署济南特派办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多项学习活动,以上率下认真抓好宪法修正案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办分党组带头学

济南特派办分党组将宪法修正案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并认真组织学习宪法修正案。分党组率先垂范,在一季度办中心组扩大会议上结合党的十九大和“两会”精神共同认真学习宪法修正案,办领导带头学,各党支部书记列席,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对宪法修正案展开了深入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宪法修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制度安排,必须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严格执行认真贯彻。

支部书记集中学

各党支部书记作为关键少数率先垂范,利用三天集中学习时间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讨论,纵向回顾现行宪法前四次的修改历程,横向对比此次宪法修改的重要变化,加深了对宪法及其修正案的理解。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宪法是审计人员依法履职的根本遵循,关键少数要发挥关键作用,就必须时时刻刻牢记宪法,在工作中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全员参与一起学

各党支部将宪法的学习作为支部党建学习计划和年度普法计划的重要内容,开展了宪法的集体学习和自学结合的“大学习”“我为大家读宪法”、撰写心得体会、参加普法网答题等形式多样的宪法学习活动。人手一本宪法,人人学习宪法,掀起了全员参与学习宪法修正案的热潮。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审计干部的宪法意识,增强了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依照宪法履职尽责的自觉。(王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