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团支部开展“铭记历史使命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8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继承和发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近日,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团支部组织开展“铭记历史使命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活动。

——中山舰前,我们驻足参观,铭记历史。

在中山舰博物馆,同志们参观馆内陈列和舰船。中山舰是以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名字命名的一代名舰,历经中国近代的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中山舰事件及武汉保卫战等重大历史事件,于1938年10月24日在武汉金口长江段与日本战机激战被炸沉,1997年打捞出水。回顾历史,了解孙中山等革命先辈为实现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以及中山舰众将士为国捐躯的英雄气概,抚今追昔、感慨万千。联系到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北京大学对青年的寄语,“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牢记历史,勇担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学不止步、磨砺精神,把青春奋斗与审计事业发展相联系,真正做到“爱国、立志、求真、力行”。 

 

——廉政课堂,我们接受教育,遵规守纪。

在中山舰博物馆参观间隙,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朱燕华同志还作了“铭纪讲坛”微课堂第一课的开讲动员。将课堂搬到手机,用年轻人常用的微信为平台发布廉政教育信息,让廉政课堂不受地域时间限制,更适合审计人员高度分散下的教育实施。青年干部们紧紧围站在一起,雄伟的中山舰矗立身后,历史无言,廉政微课堂警钟长鸣,润物无声,在这样的环境中作开讲动员,廉政之弦更常紧。随后的过程中,青年干部在微课堂微信群中谈廉政、谈思想、谈感受,学廉、思廉、倡廉、守廉的良好氛围正日益浓厚。

 

 

——超级战场,我们全副武装,国防演练。

参观学习过后,同志们来到超级战场,分成2队,穿上作战服,领取“弹药武器”,开始了激烈的真人CS国防教育体验。从排兵布阵到短兵相接、从团队攻防到小队突袭,丛林中、吊桥上,青年干部们在进攻与防守中体验战斗的激烈。虽然午后气温稍高,每个人的额头都冒出了细细的汗珠,衣服也被汗水浸湿,但是一场激战过后,大家稍微休整,便迫不及待又一次整装待发,占据各自有利地形,彼此配合再次打响战役。青年干部们在“枪林弹雨”中体验实战对抗,感受团队协作的重要,感受勇敢拼搏的豪迈,感受酣畅淋漓的运动乐趣,一场国防教育体验,让每一位青年干部都收获良多。

 

 

五四青年节,愿青年干部“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愿全办干部无关年纪,在审计事业大舞台上永远年轻!(熊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