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以新思想为引领 做新时代奋斗者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在“五四”青年节这个特别的日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要求青年干部以新思想为引领,做新时代奋斗者。会议邀请该办办领导和综合部门负责人参会,与20余名青年干部一起畅谈梦想和成长经历,这里既有朝气蓬勃的青春梦想,也有语重心长的谆谆教诲,整个会场充满了青春气息。

 

学习  不负大好青春韶华

 学习,是永恒不变的主题,是青年人获取进步的力量源泉,只有坚持不懈地学习,才能够练好本领,为实现青春梦想而努力奋斗。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让青年审计干部产生了共鸣。

廖姝凝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天上不会掉馅饼,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成功,只有努力奋斗,活到老、学到老,才会有能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不负这美好青春年华!”王周宇说,“成功并不是随随便便的,审计人员要出审计成果也充满了艰辛。我记得我刚进办的时候,领导交给我一项任务,但没有经验始终做不出来,急得我眼泪都快掉下来了,但经过实务导师的点拨,后来相关人员被追究了责任,这就是求真的过程,幸好我没有放弃,这让我感受到了我工作的意义,这也是一种幸福。”与会人员积极发言,讨论热烈,青春激情溢满整个会场。

 

图为会议现场

 

爱国  不负祖国人民重托

 会议组织观看了《开讲啦——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92岁的黄老把自己一生的故事娓娓道来,引起了与会者强烈共鸣,尤其是“为什么日本鬼子敢这么猖狂,想登陆就登陆、想轰炸就轰炸?为什么我们中国老百姓不能生活在自己的土地上,却要四处逃难、妻离子散?为什么我们祖国这么大的土地,我却连找一块可以安下心来读书的地方都没有?”这三个“为什么”让与会者爱国之情油然而生,整个会场的气氛顿时凝重起来,有的热泪盈眶,有的陷入深深的思索之中。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马长红说,“黄老的故事让我深受感动,也让我更加明白要幸福就要奋斗,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我们青年人就是要以实际行动投入到新时代的伟大建设中去。”惠义禹说,“最让我受感动的是,黄老和他的同事们是在一穷二白的条件下研究核潜艇的,但他说骑驴找马,即使没有驴,也要迈开双腿,绝不等待。现在条件好了,我们青年人生在这伟大的新时代就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任重辰说,“我刚进办一年,经常在扶贫审计一线,每当看到我们的审计工作让扶贫资金帮扶到了贫困百姓,我就觉得我的工作特别有意义,我切身体会到了深深的职业荣誉感。”

“对国家的忠就是对父母最大的孝。”“此生属于祖国,此生属于事业,此生属于核潜艇,此生无怨无悔!”通过聆听黄旭华院士的讲述,青年干部被老人30多年隐姓埋名投身于核潜艇事业的精神深深感动,唯有热爱祖国,不负历史的重托和时代的使命,才能不负青春芳华。

 

奋斗  不负新时代伟大梦想 

青春,是追梦的最好时期,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每个青年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但梦想不是空想,需要实实在在的奋斗。

参会的综合部门负责人纷纷寄语青年干部。纪委书记周湘淑说道,“奋斗是艰辛的,希望大家能守得住底线,不要触碰纪律的高压线,否则一切奋斗成果都将付诸东流!”办公室亓国荣同志说道,“希望大家严肃财经法纪、严保工作秘密、严谨细致做事、严守底线做人,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探索、勤于实践。”

纪检组长屠红梅最后寄语广大青年干部,“要珍惜伟大的时代,珍惜审计事业,做到勤学、实干、善思、创新、律己,成就美好人生。”并声情并茂地为大家朗诵了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期望。整个会场充满青春激情,让广大青年干部的青春梦想插上了翅膀。

奋斗,需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我们一代接一代地干下去,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这一代人身上,我们就要立志做新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赵洪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