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金融审计“能力倍增计划”助力审计工作新进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适应新时代对金融审计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做好金融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工作,2018年以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金融审计一处、金融审计二处组成的金融审计团队深入研究、精心安排,全面排查风险找准短板、深入交流思想夯实理论根基,启动金融审计人员“能力倍增计划”,力促提升金融审计团队工作能力,实现金融审计成果“高质量倍增”。

全面排查风险找准短板。按照“人人参与、全面排查、找准原因、制定措施”的原则,分别从个人和处室角度全面排查内外部风险,找准在开展各项工作、涉及不同领域过程中存在或面临的各类风险,摸清风险现状,分析风险产生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风险防范的长效机制,强化全体金融审计人员风险防范意识,及时补齐团队与个人的“短板”。

交流思想夯实理论根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金融审计一处党支部和金融审计二处党支部携手共建,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党课宣讲方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持续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坚持党建引领,力促业务发展;同时,开展2018年明德讲堂第一期、第二期专业研讨会,邀请天津人民银行和天津证监局等金融监管机构专业人士开展有关反洗钱和证券稽查等业务讲座与讨论学习,开阔视野,提升能力。

能力倍增计划助推发展。2018年3月,正式启动“能力倍增计划”,鼓励学习与工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核心理念是“创新”,内容包括“读书”、“看报”、“写作”、“查办”四个方面,突出培养审计能力应具备的“理论性”、“时效性”、“思辨性”、“实用性”;创设金融审计“能力倍增计划”线上线下交流平台,结合办内现有的专业研究团队、数据分析团队及实务导师进行统筹安排,有效发挥导师对青年干部的“传帮带”作用,推动2018年金融审计工作全面启航取得新进步!(舒子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