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有速度 学习有深度 贯彻有力度
——审计署重庆特派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分党组高度重视、积极部署,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全力推进该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迈开“五步走”,确保传达有速度。第一,该办全体在渝干部集中收看了会议视频直播,在外地参加审计项目的同志分别就近就地收看。第二,会议结束后,办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审计一线组织审计人员集中学习,确保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第三,该办纪检组长、机关纪委在开展审计现场廉政检查时,再次带领审计人员重温了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和郑振涛纪检组长的工作报告,及时将署领导的要求传达落实到审计一线。第四,作为专职纪检部门,办机关纪委召开支部学习会开展专题学习,深刻领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第五,该办还将采取分党组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灵活有效地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学习成效。

二是注重“五结合”,确保学习有深度。在及时传达、全面组织学习的基础上,该办分党组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从以下五个方面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第一,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抓好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切实贯彻落实署党组工作要求。第二,结合学习领会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新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不足,进一步认清形势、看到差距,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做到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自觉、措施上更加有力。第三,结合落实署领导关于加强审计组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和署有关部门关于加强审计现场管理的通知要求,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管党治党要求贯穿到审计业务工作和日常管理全过程。第四,结合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深刻理解改革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规矩,确保改革顺利进行。第五,结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深刻理解审计工作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提升本领、埋头苦干,更好发挥审计在反腐败中的重要作用。

三是履责“五到位”,确保贯彻有力度。该办通过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和队伍实际,分层级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第一,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要在当好“头雁”方面履责到位。要带头落实胡泽君审计长的要求,讲政德、立政德,切实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担当起本单位本处室的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要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在部署、制度、教育、检查、督促和问责上谋实策、出实招、求实效。第二,各党支部要在巩固“堡垒”方面履责到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定期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廉政教育提醒,引导审计人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和身边人身边事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和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第三,各审计组要在筑牢“堤坝”方面履责到位。坚持严字当头,加强审计现场管理,规范审计权力运行,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及时预防、纠偏,使审计一线廉政“堤坝”牢不可破。第四,全体审计人员要在坚守“底线”方面履责到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牢固树立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意识,当好反腐倡廉的排头兵。第五,办机关纪委要在当好“探头”方面履责到位。办机关纪委要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强化对各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情况的监督检查;综合运用谈心谈话、宣传展板、微信提醒、知识测试、通报违纪案例、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通过以案释纪,注重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加强家规家风教育,强化教育效果;在坚持开展对各审计组的全覆盖检查上,对重点延伸调查小组进行抽查,进一步扩大审计现场监督覆盖面;强化对兼职廉政监督员的工作指导,充分发挥兼职廉政监督员的作用,进一步推动审计组党风廉政建设。(黄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