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出台办法建立理论学习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日,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出台开展“全员学全员讲全员考”活动的实施办法,做好“四个结合”,打造“四个平台”,建立分层次、广辐射、多途径的学习体系,扎实推进学习长效机制建设。

一是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打造全员参与的平台。以办分党组中心组学习为龙头,通过每季度一次的理论中心组学习和不定期的中心组专题学习,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领会深、领会透。各处室结合工作实际,以党支部(或临时党组织)为单位,通过集中学习、党日活动等形式,探索符合时代特点、切合党员需要的支部学习新方法新路径。办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定期为干部职工推荐和购买书籍,鼓励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单位图书室,形成个人认真钻研与团队交流研讨的良性互补,实现学习效能最大化。

二是与系列主题活动相结合,打造交流共享的平台。该办有计划、分层次、有重点地组织开展一系列党建主题活动,并将其与“全员学全员讲全员考”活动有机结合,打造一个让审计干部彼此了解、交流、展示和竞技的舞台。借助审计专网、微信群、视频等现代化载体,通过手机短信、微信、RTX、学习资料摘编和宣传展板等多种方式,把空间上分散的支部成员在时间上集中起来,加强审计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共同分享学习中的收获和感悟。

三是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搭建实践提升的平台。各党支部根据年度工作要点,制定有针对性的学习培训计划,注重将党性党规教育融入审计工作中,注重研究分析政治理论、经济社会和审计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思考如何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更好地履行审计职责。该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结合中心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正能量,学深学透,灵活运用,推动审计工作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四是与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搭建展示才干的平台。审计干部常年出差在外,彼此熟悉了解的机会较少。该办改变由领导、专家讲的单一模式,鼓励人人上讲台,人人做老师,勇于展示自己。审计干部根据自身实际,总结归纳在工作中具有针对性、实用性的做法和经验,以及在自身生活学习中的心得体会和思想感悟,自行申报讲课题目与要点。通过精心准备授课内容,在讲学中交流心得、展示优势特长,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促进审计队伍人才建设。(刘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