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特派办:认真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南京特派办紧扣“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灾害风险”主题,坚持“预防为主、演练结合”的防灾减灾工作原则,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推进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普及工作,深入排查灾害风险隐患和综合整治,认真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效果明显。

一、领导重视,责任落实

该办领导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按照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要求,尊重科学,依靠法治,认真研究部署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一是组织学习署机关服务局转发的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文件,明确活动内容和要求。二是部署活动安排,做到“三个一”,即进行一次防灾减灾安全大检查,搞一次防灾减灾演练,出一期防灾减灾专栏。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完善防范措施。明确要求各处室切实加强防灾减灾责任意识,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修订完善各类突发灾害应急预案,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规范应急处置程序和综合防范措施,将相关应急处置流程图和组织结构图挂牌上墙,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二、普及知识,演练技能

在全办开展防灾减灾知识普及教育活动,提高干部职工防灾减灾技能水平,一方面多形式多途径拓宽防灾减灾知识传播渠道。一是搜集并汇总防灾减灾常识资料,制作成图文并茂的防灾减灾板报放置在办大厅入口,方便全办干部职工学习。二是利用腾讯通、手机短信等平台宣传各类实用的紧急避险知识。另一方面认真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活动演练。5月14日上午,该办开展了灭火技能培训。在发生小型火情时,参加活动的职工能够正确使用灭火器具进行灭火操作。通过这种“体验式、参与式”的防灾减灾演练,让干部职工了解应急避险常识,掌握基本的应急避险技能,提升紧急情况下自救互救能力,使防灾减灾活动深入人心。

三、排查隐患、综合治理

一是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工作。结合本次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该办认真逐项排查办机关大楼、招待所、职工周转用房等区域的安全隐患。重点对水、电、气、车辆、设备、食品安全等方面展开深入摸底,按照风险等级详细记录排查内容,形成防灾减灾长效机制。二是将安全隐患整改到位。针对前期摸底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制定整改实施方案,确保安全隐患问题无遗漏,安排专业人员进行彻底整改,确保防灾减灾工作不留死角。(吴继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