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各审计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0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分党组第一时间要求全办各处室和审计项目组要组织集中学习讨论,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当前开展的审计项目,认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办分党组成员迅速在各审计现场和审计人员一起开展学习讨论,统一思想,积极行动,将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5月28日上午,宝武钢铁集团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书记鲍朔望同志、副书记徐勇同志与该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鲍朔望同志指出,中央审计委员会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深远意义,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习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审计机关的充分信任和殷切期望。他要求审计组成员要深刻领会,认真把握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要勤于思考审计,刻苦钻研审计技术方法,按照习总书记“三个加大”的具体要求,服务好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护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征程;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不辜负党的信任和人民的期望。

远赴西藏高原开展亚东县扶贫资金审计的上海特派办审计组5月24日上午召开了学习会,带队审计的办分党组成员、副特派员王小霞同志和审计组全体同志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对审计工作提出的部署要求,即审计机关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化审计制度改革;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同时还重温学习了2006年习近平同志在浙江省审计厅调研时提出的“三个立”重要论述,激励审计组全体成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审计实战能力,在关键时刻靠得住、站得出、顶得上。

同志们在讨论发言中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做好审计工作的指路明灯,大家将努力克服高原反应和艰苦环境,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重点关注具有西藏亚东特色的扶贫问题。扶贫资金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审计组全体成员将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审计工作纪律和廉政规定,严格规范审计程序,保质保量完成扶贫审计任务。 (叶田军 董学成 冷萌晓) 

 

图为5月24日西藏亚东扶贫审计组学习现场

图为5月28日宝武钢铁集团审计组学习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