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新时代 砥砺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1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分党组专题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字号:【大】 【中】 【小】

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后,审计署党组南京特派办分党组(以下简称办分党组)第一时间部署各处室和审计组组织学习,并召开办分党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全面深入讨论,深学细研、领会精神,周密谋划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扬帆新时代,砥砺新征程。

一、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的重大意义

为开好办分党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全办上下展开多层次的深入学习。办分党组成员带头主动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并结合分管工作,完善深化下一步审计工作总体构想和举措。各处室、各审计组联系审计工作实际,深入思考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提出的“三个加大”“四个促进”等要求,结合处室分工和审计任务,深入思考如何在审计工作中不断拓展审计广度和深度,消除审计监督盲区,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二、热烈讨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5月28日,该办召开办分党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各支部与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支部书记表示,这次会议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要遵循此次会议总体要求和具体部署,把审计工作不断推向深入;行政事业审计处支部党员代表发言表示,这次会议是对30余年来审计工作成绩的肯定,是对审计人员艰辛付出的慰勉,更为审计事业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激发了审计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办分党组成员分别结合前期学习成果,从中央审计委员会成立的意义和影响、审计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定位和奋斗目标、下一步贯彻落实举措等多个方面畅谈学习体会。办分党组书记围绕“高规格、高起点、高要求”,深入阐释了此次会议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审计工作奠定了高起点,提出了高要求,审计工作要紧扣“三个加大”的历史性任务,坚持创新审计理念、深化审计制度改革,加大对经济社会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的分析研究,真正做到“四个促进”,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还要加强审计队伍自身建设,弘扬新时代“忠诚为民、尚法求真、公正廉洁、独立创新”的审计精神,不辱使命、敢于担当,努力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

三、精心谋划,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目标

在全办认真学习领会、充分交流研究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该办着手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一是以审计精神立身,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二是以创新规范立业,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围绕重点内容,扎实开展各项审计工作,聚焦关键环节,大力推动反腐倡廉建设,坚持科技强审,持续推动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审计;三是以自身建设立信,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廉洁自律,深化理论研究、提高专业素质。(高 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