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特派办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后,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分党组高度重视,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开展扎实有效的学习贯彻活动,积极拓展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为践行“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奠定了基础、提供了保障。

一、科学安排部署,提高学习贯彻的持续性和实效性。办分党组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第一时间对全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明确学习的时间、内容和形式,确定责任部门,要求在全办组织开展全覆盖、分层次、分阶段的持续、深入、系统的学习贯彻活动。同时,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对各处室、各党支部(包括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学习贯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全办干部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持之以恒学,紧密结合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兰州特派办发展现状、结合所在处室工作特点、结合干部自身实际,系统学习、深入思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二、深入讨论剖析,找准学习贯彻的切入点和关键点。为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保证学习的效果,办分党组率先垂范,及时组织召开分党组专题学习会,采取自学、专人领学、集体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开展对照检查,提出建议措施。各处室、各党支部、全体审计人员突出问题导向,采取集中学习、分小组讨论等灵活多样的方式,紧紧围绕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更好地担负起审计责任使命、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刻的讨论剖析,全面查找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审计现场管理、改进审计技术方法、强化干部能力和作风建设、完善机关内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制定改进措施,找准该办学习贯彻的切入点和关键点,达到以学习活动促进提升该办各项工作水平的目的。

三、认真研究措施,实现学习贯彻的常态化和制度化。为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该办提出要以实现学习贯彻的常态化和制度化为根本要求,在全面梳理查找目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差距不足的基础上,制定有针对性的贯彻落实措施。办分党组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办领导班子的“头雁效应”,抓住处级干部这个关键,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每一名审计人员,尤其是要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开展纪律作风整治活动,全面排查风险点,着力提高全办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要进一步创新审计工作理念,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改进审计技术方法,积极探索大数据审计模式,在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等方面发挥审计的重要作用;要全面梳理完善办内规章制度,从严管理干部队伍,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项、重点环节、重点岗位,明确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和追责问责力度,进一步严格规范审计现场和机关内部管理,特别是要加强对审计人员八小时之外的工作生活情况、延伸审计小组等方面的管理,加强对审计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刘文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