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特派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5月23日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后,审计署西安特派办分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审计署工作要求。

一、办分党组迅速行动,部署全办学习贯彻工作

办分党组要求:一是全办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这次会议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各党支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确保学习全员覆盖,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认真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审计工作发力点、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切入点、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的关键点;三是按照会议要求全面梳理当前各项审计工作任务,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办分党组和各党支部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二、各党支部认真组织,积极开展学习讨论

按照办分党组要求,各党支部迅速行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审计项目紧密结合,办分党组成员在各审计现场开展领学督学。通过召开支部大会学习、集中讨论交流,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审计工作高度重视,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能力。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开拓进取,自觉将自身工作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三、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体措施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审计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按时按要求扎实开展集中学习,同时督促个人加强自学,确保学习入心入脑。二是加强队伍建设,要以培养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目标,狠抓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办领导班子的“头雁效应”和处级干部的带头作用。三是抓纪律执行,进一步提高遵纪守规意识。加强审计现场管理,抓各项纪律执行,确保不发生违反纪律事项。要时刻提醒党员干部绷紧纪律弦,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四是强化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坚持依法审计、客观求实,严格执行法定审计程序,严格规范审计行为,恪守审计权力边界,遵循“三个区分开来”,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充分展现审计人的良好形象。(张晓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