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坚持六查不放松 推动专项整治查摆问题工作落得实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坚持“六查”不放松,促进查摆要求落得实,确保自身问题查得准,推动查找问题阶段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一、对照要求从严查。以处室为单位,引导党员干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要求,对照审计署制定的有关纪律、现场管理等方面的制度规定,围绕专项整治重点内容,特别是针对近期审计机关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刻反思,引为镜鉴,主动从自身找差距、查不足,真正把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出来,坚决做到政治过硬、严格执纪、修身立德。

二、领导干部引领查。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深入审计一线和分管处室,与党员干部一起查找问题,带头查摆,带头发言,带头点评,真正做到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真刀真枪、直指问题,主动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分党组书记深入各审计组,指出审计现场存在的廉政风险隐患,提出明确要求,带动全办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居安思危的紧迫感,更加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加强纪律作风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确保查找问题工作落到实处。

三、谈心谈话帮助查。加强党支部思想政治工作不放松,支部书记带头谈心谈话,坚持一对一、面对面,既谈工作问题、又谈思想作风问题,既谈自身差距、又指出对方存在不足,既谈问题的具体表现、又谈改进提高的意见建议,帮助党员干部查找自身问题,做到谈透问题、沟通思想,达到增进了解、互帮互促、解决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

四、处室总结分析查。处室对党员干部查找出来的问题分类汇总,通过召开网上支部会议、审计组学习研讨会等形式,支部书记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不足,加强党性分析,站在全办高度归纳总结当前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引导党员干部坚决克服平时做得还可以,特别是不以为然、不当回事的错误思想和倾向,确保处室汇总的问题找得准、找得透、找得实。

五、紧贴实际结合查。紧密结合当前审计工作实际,确保专项整治查找问题工作抓得紧、落得实。查学结合抓落实,针对党中央、审计署在纪律作风方面的规定和要求,结合个人自学、主题联学、座谈讨论、廉政提醒等,让党员干部强化思想认识,不断夯实查找问题的思想基础;查教结合抓落实,围绕纪念建党97周年,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重温红色经典、共抒爱党情怀”读书沙龙、党建知识测试、重温入党志愿书和入党誓词等庆“七一”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深刻反思,把查找问题切实转化为加强自身思想教育的催化剂;查改结合抓落实,在审计组开展审计现场廉政自查工作“回头看”,紧盯审计现场发现的风险隐患不放松,逐项整改落实,把廉政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查审结合抓落实,与当前审计工作紧密结合,组织审计人员边审计,边自查,通过修身正己,凝心聚力,激励审计人员忘我工作,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实现了查找问题与促进审计工作的双赢。

六、严把关口审核查。严把问题梳理关,组织相关职能处室分别从党支部基础建设、机关内部管理、廉政风险隐患等不同角度,主动对当前全办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共性问题进行梳理把关,确保所查找出来的问题具有普遍性。严把处室问题汇总审核关,分管办领导、处室负责人对处室查找汇总的问题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处室查找问题环节不流于形式。严把领导集体决策关,召开特派员会议专题研究,对全办梳理汇总的问题集体审核,反复征求意见,确保查找出来的问题如实反映办情,具有针对性。(于大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