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举办“忠诚与担当”道德讲堂庆祝建军91周年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2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举办以“忠诚与担当”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道德讲堂邀请了济南特派办军转干部及其家属,讲述部队生活和对忠诚与担当的感悟,教育引导审计人员学习和领悟军人忠诚与担当的意识、严明的纪律和坚决的执行力。

发自肺腑的忠诚与奉献

过去的一年,《战狼2》《红海行动》火爆荧屏,我们感受到不论在哪里,祖国都是坚强的后盾;危险的现场总会出现一批逆行人,对他们来说,那就是直行的方向;网上集体呼叫81192返航,“我已无法返航,请你们继续前进”,英雄最后的声音激励着后来人奋勇前进。今天,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是这支英勇部队的庄严宣誓和最硬底牌,而军人发自肺腑的忠诚、奉献、担当,纪律和执行力是我们审计人最好的借鉴。

点滴小事诠释着忠诚与担当

李国营是原20集团军的一员,后转业到济南特派办成为一名审计人员。他生动讲述了部队生活中半夜藏拖把争着干最脏最累的活、像对待艺术品一样整理被子、下大雨穿着雨衣看露天电影的故事,他认为忠诚与担当不是什么宏大、高高在上的概念,干好本职工作是最大的忠诚与担当,而且要从日常养成做起,“不要指望一个平时不守规矩、不讲大局的人讲忠诚,不要指望自己的工作都完成不好的人谈担当”的话语发人深省。李春桩,2001年由武警部队转业到济南特派办,出色地完成了身份的转换。处室同事讲述了他在审计工作中发扬服从命令听指挥、一股韧劲补短板、一份坚持勇往直前的军人作风,在审计“战场”谱写了另一曲战歌。

“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 一辈子都会感到珍贵”

“十八岁十八岁,我参军到部队”,张洪萍用《当兵的历史》这首歌开始讲述。作为一位女兵,18岁参军,31岁转业到济南特派办,青春岁月都奉献给了难忘的军营。她觉得军队生活教给了她超强的执行力、顽强的意志品质、积极的团队协作精神、铁的组织纪律性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这些一生的财富。正是这些,让她感受到“生命里有了当兵的经历,一辈子都会感到珍贵”。

两个铁军两个兵

从祖爷爷那辈开始就是当兵的魏兴华没能如愿进入部队,没想到找的爱人是空军某部一员,从此成了自称“军嫂”的军哥。他觉得,舍弃了浓妆淡抹,藏起了飘逸长发,克服了孱弱娇气的爱人是人民空军的兵,没有那一身橄榄绿的自己是审计铁军的一个兵。一个军人和审计人组成的家庭,写满了无奈,无奈源于聚少离多;充满了温暖,温暖源于心有灵犀相互理解,即便风雨兼程,却无怨无悔。

中国人民解放军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铁军,审计人员是审计战线上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铁军,济南特派办全体人员将继续学习军人忠诚、担当、奉献的意识,学习他们严明的纪律、坚决的执行力,并把这些优秀的品质融入到审计工作中,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贡献力量。(周浩)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