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举行实务导师签字仪式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9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全面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同时积极落实署党组巡视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事项,审计署武汉特派办结合特派办实际和发展的需要,对进办近3年的年轻同志安排了处内业务骨干配对组合,进行一对一实务指导。8月23日上午,该办利用集中整训举行了实务导师组及指导对象签约仪式。

一对一的导师指导是传授业务知识最直接有效的方法,既能使导师们积累下来的业务经验得以延续,又能促进领导同事之间的感情,增强队伍凝聚力。通过定期检查和总结成效,确保实务导师制在干部培养过程中充分发挥作用。

实务导师制有利于审计干部提升业绩。导师首先从基本业务知识、基础审计流程抓起,在审计现场及日常管理中言传身教,对年轻干部提出的各种疑难问题耐心解答,使刚进办的同志尽快成长、使业务能力不够强的同志迎头赶上;其次帮思想带作风,导师第一时间掌握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帮助他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打造优良的工作作风。

实务导师制也将在提升士气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在结对指导过程中,不断对年轻干部提出新要求,激励其不断学习,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提升能力,使全体干部意识到只有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拓展新思路才能不落人后,掀起学习和进步的热潮。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年轻干部在学习过程中能汲取养分,导师也能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之处,从而不断探索创新,最终实现共同进步、提高整个队伍的业绩和士气。

“举行签字仪式,使我感觉到肩上的责任重大,我会毫无保留地把所有经验和思路传授给年轻人,为他们的成长之路添砖加瓦。我也要继续提升自己,才担得起导师的称号。”农业处实务导师王天喜说道。(尹祎)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