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开展“情系丹寨,守望相助”爱心募捐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3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利用整训契机开展“情系丹寨,守望相助”爱心募捐活动,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扶贫助困,审计担当。贵州省丹寨县是审计署定点帮扶县,署党组高度重视丹寨县的定点扶贫工作,多位署领导先后深入丹寨开展专题调研,走访慰问贫困群众。目前,该办周俊同志正在丹寨县挂职锻炼,前期周俊同志曾向全办同志发起爱心捐助倡议,在倡议书中详细介绍了丹寨扶贫工作成效和甲石村的贫困状况,希望该办能够对丹寨县甲石村进行捐助帮扶。收到捐助倡议书后,该办积极响应,起草捐赠活动方案和通知,对捐赠时间、方式等进行明确,确保活动顺利实施。

乐善好施,传承美德。甲石村作为丹寨县114个村庄之一,地处雷公山区腹地,是国定标准一类贫困村,贫困人口占全村人口总数一半以上,是审计署派驻第一书记的重点联系村。有的贫困家庭因缺少劳动力,平日里缺衣少穿;有的孤寡老人衣食全靠救济;有的留守儿童由老人看护,营养不足……为帮助同志们更全面深入了解甲石村的贫困情况,该办还多方联系,收集了30多张素材照片,制作了爱心募捐小视频,在献爱心活动前播放,进一步号召同志们传承和发扬热心公益、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的中华美德。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募捐活动前,各支部便做好了活动动员,早早将收集到的爱心善款装在信封中,待活动开始后,选派代表依次上台捐款,考虑到贫困地区现实情况,各支部还积极为贫困群众准备了秋冬衣物和儿童书籍等。近日,该办即将把收到的爱心善款和秋冬衣物等邮寄到丹寨县甲石村,对深度贫困群众进行重点帮扶。爱心无大小,奉献即真情,对于远在贵州丹寨的甲石村贫困群众来说,一份捐赠便是一份善意和关爱,虽不相识,却已将扶助温暖传递。(熊莹)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